2010/05/29 18:58

"食"在要小心! 有慢性病別亂吃

詹維耕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在新聞中看到,有腎臟病的人,吃楊桃可能會中毒,其實還有不少飲食大忌,像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糖分,但居然有人照三餐喝胡蘿蔔汁,還喝到差點昏迷。還有肝病患者都會吃高蛋白的食品,但是肝硬化的病人,如果吃太多,也可能會昏迷。

  胡蘿蔔汁,給你滿滿的元氣,但有糖尿病的朋友,小心,喝一口,再喝一口,有人一天喝三杯,喝到送醫。害人差點昏迷的,還有這新鮮楊桃汁,不要以為只有腎臟病的人不能喝哦,一般人,猛喝1000CC,下個洗腎的,就是你。我們的腎臟裡,有許多腎小管,當草酸癌攝取過量,就會堵住,得要緊急洗腎。喝果汁不行,那補充蛋白質總可以了吧,台灣的肝病人口多,都會吃些高蛋白食品補充體力,鮑魚,這營養價值夠高了吧,但肝硬化的朋友,一吃下去,沒補身體,反而要命。

  正常的肝,就是這肉紅色,健康的樣子,但肝硬化的肝,表面凹凸不平,高蛋白食品讓它更脆弱。看起來,稀鬆平常的飲食習慣,自以為是的養生方法,小心,都會傷了身體,要你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