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8:58

團團圓圓轉大人 懷孕生子機率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木柵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和圓圓,已經開放參觀兩周年了。這兩隻貓熊經過兩年也終於擦出愛的火花要轉大人了,最快今年二、三月,圓圓就會懷孕生子當媽媽。

  剛睡醒的大貓熊團團,坐著吃起竹子來模樣很可愛,不過,可能是一大早,參觀人潮不是很多。其實這還不是人最少的時候,如果下雨,一天才兩千人,比起兩年前剛開放一天動輒破兩萬人,只有十分之一。不過很多民眾還是覺得應該來看一下,這傳說中的貓熊到底有多可愛。

  團團圓圓是97年底來到台灣,在98年1月24日正式和台灣的民眾見面,轉眼間過了兩年。雖然參觀貓熊的熱潮降溫了,不過兩隻大貓熊的成長可是沒有停止過。現在團團有125公斤,圓圓有117公斤,比剛來的時候重了10公斤。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牠們兩個已經完全轉大人了。

  從一開始來,就被大家期待要傳宗接代的團團圓圓,總算是長大成「熊」,到了成熟生育的年紀。北市動物園預估,二到三月圓圓的發情期就要到了,今年要兩隻大貓熊要開花結果的機會,將大大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