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長頸鹿剪指甲 10名壯漢"伺候"!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人要剪指甲,但是您知道動物也要剪指甲嗎?新竹一家動物園幫長頸鹿剪指甲,不但出動獸醫打鎮定劑,還有十個壯漢一起用鋸子這些工具敲打,工程相當浩大。

  

牠是13歲的母長頸鹿波蒂,今天的任務就是幫她剪指甲,先請獸醫幫她打鎮定劑,還動用了十個壯漢來為牠服務,長頸鹿剪指甲竟然得動用鋸子,再來更可怕,竟然是鑿子跟木樁,用力敲敲打打,好不容易剪下一塊指甲,剪一隻腳指甲就得花上20分鐘,接著還要用銼刀磨得滑滑亮亮,期間波蒂還緊張到用強健的後腳狂踢,這一踢可是連獅子骨頭都能踢碎的,真的嚇壞人。

  其實照顧動物真的不簡單,像是大象剪指甲同樣是門學問,大象腳底皮幼咪咪,要剪得恰到好處、小心磨亮,否則小心大象抓狂亂踩人,還有這鱷魚先生張大嘴吃東西,吃完還得刷牙,就怕他一個不高興,嘴一合咬斷牙刷。

  而貓熊團團應該是最好對付的,指揮棒一揮,馬上乖乖伸出左手臂,抓住鐵桿讓人量血壓抽血,完全不讓人擔心,真是大家要學習的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