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8:58

年夜飯5菜1湯 600元搞定!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嗎,前一天,主播謝安安帯我們去逛傳統市場,花六百塊買齊所有年夜菜的食材,不過,六百塊真的能做出一桌五菜一湯的豐盛年夜飯嗎,做菜時有什麼省錢的小撇步,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團圓扣干是六道菜當中,最難的一道,我一個人當然做不出來,幸好有家事女巫素芬姐幫忙。首先把這一塊塊荸萁,切好放進絞肉裡面,接著放調味料,香油醬油胡椒粉,還有米酒和糖,然後開始攪拌。食材準備好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把油加進碗裡,把肉放進碗裡,整個舖平,放到電鍋蒸就可以了。

  再來下一道比較簡單,除了抹鹽巴,還要把切好的薑蔥和紅辣椒,裝飾在上頭。而另一頭,素芬姐的高湯,已經差不多煮好了。用梅花肉雞架子和干貝做湯底,把梅花肉撈起來,正好可以做下一道。蔥燒梅花肉,洋蔥和梅花肉快炒,再加醬油還有糖,真的聞起來好香好香。這道蔥燒梅花肉,等湯汁入味就大功告成。

  把紅椒黃椒和蘆筍,這紅黃綠的組合,全部切成一條一條。但下面聽清楚,炒菜也有省錢的小撇步,所以很多食材都能互換,而這道彩椒炒蘆筍,一樣炒得香噴噴。再來看下一道,海鮮干貝豆腐羹,不過看看素芬姐,為什麼在切大白菜呢。哦原來省錢還有這一招,如果只有海鮮跟干貝,感覺份量很少,把白菜加進去,可以看起來更豐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