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8:58

水泥車急煞翻車 橫躺國道大塞車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今天下午在國道三號新竹芎林路段,發生一輛水泥槽車車禍,這水泥槽車因為前方小客車突然間放慢速度,水泥槽車緊急煞車鎖死,整台水泥槽車車頭,跟車身甩開成了90度,車頭撞上了護欄,而車身更是佔據了大半的路面,雖然沒有人傷亡,但卻造成國道南下路段,回堵了10公里。

  連結車的車頭撞凹變形,玻璃碎裂成了蜘蛛網狀,整台車的車頭和車尾分離成了90度,就這樣斜躺在國道上,佔了兩個車道,地上也有明顯的煞車痕跡,可以想像當時煞車煞的有多急。但奇怪的是,現場沒有其他車輛,這水泥槽車為何會出車禍?駕駛在一旁很無奈,說是被前面車子嚇到,自己緊急煞車造成的。

  因為前方有小客車要下交流道,突然減速,高速進行的水泥槽車的駕駛,用力緊急煞車,但是車頭煞住後,龐大的車身因為高速行進慣性根本煞不住,水泥槽車開始甩尾,離心力的作用將整個車身甩出,車身甩開後又撞上了車頭,把車頭擠去撞護欄,輪胎輪框都變形。工程人員馬上出動了多達四台吊車,一旁的員警趕快幫忙指揮疏通交通,還好這起車禍沒人傷亡,但卻造成了南下車道的回堵將近10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