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8:58

畫的刺青"成真"! 紅腫疤痕去不掉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不敢真正刺青,但到國外度假花個小錢,可洗式刺青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酷。可是卻有人回國已經兩個星期,刺青不但沒有退去,皮膚反而發炎紅腫,像是被火紋身一樣。醫生說這都是重金屬顏料惹的禍,到峇里島或是泰國,可千萬要當心。

  明明是畫上去的TATOO刺青圖案,但手臂整個像是被火紋身一樣的紅腫凸起。這是知名部落客MAKI的慘狀。去年她去巴里島度假放鬆,花錢讓當地人同時綁黑人辮子,又畫藤蔓刺青在手上。為了當時的造型,看看當時她還笑得多開心。

  但沒想到說好過兩個禮拜會消掉的紋身圖案,竟然整個凸起。MAKI還說她原本不在意,想說再等個幾天應該就會自己消失,結果才知道不找醫生求救不行了。醫生說這種皮膚炎大多來自不明染料,裡頭含有重金屬對苯二胺。尤其遇到敏感性皮膚,狀況會更嚴重,結果癢得受不了就拼命抓,抓的結果就破皮。

  比美女部落客MAKI慘的更多,MAKI的後知後覺讓疤還消不掉,在部落格訴苦好懊惱,還要大家不要像她一樣原以為沒關係,結果變成揮之不去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