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8:58

何智輝翻版? 廟祝虐人不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法官收賄弊案,被裁定羈押的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現在傳出又傳出其他弊案。去年邱茂榮偵辦一起廟祝凌虐信徒一案,經過一年調查,邱茂榮以不起訴處分,讓被害信徒黃先生相當不滿。因為警方調查證據都相當充足,但邱茂榮開四次庭沒有一次到庭,也沒有讓雙方對質就判決不起訴。黃先生痛罵這樣的檢察官,辦案還公正嗎?

  拉起褲管,兩邊的膝蓋,紅腫的傷疤,黃先生說這是一年前,被一間宮廟的廟祝,囚禁凌虐留下的傷痕。但都一年了,到現在黃先生沒辦法蹲,也沒辦法久。後遺症還在,但涉嫌凌虐囚禁的廟祝,卻獲不起訴處分。黃先生聲請再議,馬上又被駁回,偵辦的檢察官是誰,就是他,在法官收賄案中,涉嫌擔任白手套的邱茂榮。

  看到電視才想起,這個邱茂榮就是偵辦自己案子的檢察官。只是當初開了四次偵查庭,只有檢察事務官問話,黃先生始終沒看到承辦的邱茂榮。事後接到不起訴處分,黃先生怎麼能信服。現在又爆出邱茂榮疑似替法官收賄,道德有瑕疵的檢察官做出的處分,黃先生不服,向高檢署陳情,全案現在重新調查。這回換了檢察官偵辦,黃先生選擇再相信司法,能還他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