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搭捷運摔傷 余莓莓獲賠24.7萬

郭怡岑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媒體人余莓莓,五年前搭捷運,不小心在車廂和月台間的縫隙踩空摔傷,雙腳傷及骨頭,當時踩空的捷運月台縫隙寬達15.5公分,最窄還有9.5公分,余莓莓很生氣,向台北捷運公司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為台北捷運公司有疏失,要賠余莓莓24萬7000餘元確定。

  余莓莓翻開褲管,雙腳的小腿,都有個10元硬幣大的褐色疤痕,仔細摸疤痕還有凹陷,因為傷到骨頭,余莓莓回想當時受傷的情形,還是一肚子火,不幸踩空受傷,換來疤痕,她說搭捷運,還是有點怕怕,我們回到當時發生這起意外的台北車站淡水線,因為人潮多,車子一到,民眾都很匆忙上車,仔細看,月台和車廂中的間隙可不小,我們實際拿尺一量,最小的縫隙還有9.5公分,對瘦小的民眾或是小朋友來說真的很危險。

  有了余莓莓這個判例,捷運局趕緊改進,在月台門上貼著黃色小心月台間隙的警語,同時也在列車門下方,加上黑色支撐墊,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月台間隙而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