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21:01

穆巴拉克不下台 埃及人怒氣沖天!

不滿預算遭刪 國營運輸部上街頭 俞姵箖報導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帶您掃描一遍。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堅持不下台,抗議群眾寄望軍方主持公道,但軍方卻發表聲明表示,仍將支持[穆巴拉克]做完任期,讓抗議群眾非常失望,也為埃及反政府抗爭行動投入新的變數。巴基斯坦大城[喀拉蚩]爆發反美抗爭,一名美國使館人員涉嫌在街頭槍殺兩名企圖搶劫他的男子,遭到警方逮捕,引起美國不滿,還以外交豁免權提出釋放的要求,讓巴美兩國外交陷入危機。北韓官方證實,去年年底在首都平壤出現第一起口蹄疫病例後,疫情在各地蔓延,已經有好幾千頭牛隻跟豬隻死亡,因此有關單位正全力防止病毒擴散。在[倫敦]跟[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宣布合併後,紐約的泛歐證交所跟德意志交易所也慎重考慮合併,一旦成功,不但成為最大規模的證交所,在金融衍生性商品的市場地位也將獨霸全球。祕魯南部豪雨成災,河水暴漲,衝垮150棟房屋,其中有一位女性受困在廚房的殘骸中,所幸救難人員全力搶救,及時脫困,送往醫院急救,幸運撿回一條命。希臘首都雅典街頭,出現摩托車隊大陣仗,原來是國營運輸部門員工,不滿政府刪減預算,因此以機車遊街方式,表達抗議,同時因為罷工,鐵公路停駛,許多民眾無車可搭。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