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了! 曾雅妮澳洲奪冠

謝昶易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爾夫天后曾雅妮在澳洲女子高球名人賽,以四天低於標準桿24桿,總桿數264桿的好成績,勇奪冠軍,還贏得獎金7萬5千塊澳幣,相當於台幣216萬。曾雅妮今年22歲,去年(2010年)在英國公開賽獲得冠軍,同時也是最佳球員;這次又拿到冠軍,讓她成為台灣第一位世界球后。

  這是曾雅妮在第15洞的開球,5桿的長洞,曾雅妮第一桿開的又直又遠;在前三輪,曾雅妮以低於標準桿20桿的196桿暫居第一。今天她要繼續保持領先,拿下冠軍。這一洞,曾雅妮2桿就ON上果嶺,場邊觀眾球迷抱以熱烈的掌聲;現在有了Eagle Chance。這是一個長推桿,曾雅妮穩穩推進,從低於標準桿領先22桿,現在領先到低於標準桿24桿了。第15洞抓下的這隻老鷹,可以說把冠軍金杯給鎖在保險箱裡了。

  畫面上現在看到的這一位是地主澳洲球后Karrie Webb,她曾經拿下七座澳洲名人賽的冠軍,不過今年表現平平。曾雅妮最後進行的第18洞,標準桿4桿;妮妮現在是穩紮穩打,最後這一桿第四桿短推桿,進了就贏了。妮妮輕鬆推進,場邊響起熱烈的掌聲。她以四天低於標準桿24桿,總桿數264桿的成績拿下冠軍,贏得7萬五千澳幣,相當216萬台幣的獎金;同時累積總積分,曾雅妮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

  曾雅妮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短短一個禮拜之內連續贏得澳洲女子高球公開賽,以及名人賽冠軍的台灣球后。一項一項的破記錄好成績,妮妮不斷的為台灣女子高球寫歷史,繼續的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