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1:30

楊志良公事包 郭台銘500萬標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把自己用了五年的公事包上網拍賣做公益,結標金額高達五百萬,標下包包的神秘人,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雙方約好在台大面交。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卸下官員身份後,今天一身輕便的到台大校園準備,和買自己公事包的買家來面交,雖然卸下了官員的身份,但今天還是穿上了襯衫夾克,出來面交,而這個要面交的東西,就是在卸任前PO上網拍賣做公益,陪了自己五年的公事包,原價三千元,在網路上拍賣金額,飆到了五百萬零九百塊錢結標。之前楊志良表示,這個神秘的得標者,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大企業家,果然最後得標的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但他今天沒有親自現身來面交,而是出席自家的新春團拜。

  郭董會買下這個包,是因為之前曾見過楊志良兩次,楊志良還曾邀請郭董擔任防疫大使,認為楊志良的作風和一般政務官不一樣,願意情義相挺,楊志良不斷感謝,可以看到這個價值五百萬的公事包,有被楊志良整理過,外皮比之前亮很多,也有稍微包裝了一下,而這得標的500萬零900元,將全數捐到健保愛心帳戶,而楊志良自己也在一早把之前答應買家,用多少錢買,就捐多少的上限50萬匯入愛心帳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