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8:49

為了腦癌弟 姐考滿級分盼當醫生

盼救更多病童 女滿級分盼當醫生 記者張政會

就讀宜蘭高中的李賦萱,三年前、弟弟因為腦癌病逝,讓她下定決心、要當醫生,這次,學測放榜,她拿到滿級分,她也說、支持她唸書的動力,就是弟弟的照片。

(其實就很想他然後覺得其實很希望可以再陪陪他這樣子)。(講完話慢動作)。三年前。賦萱的弟弟。因為因為腦癌病逝。這一張張出遊的照片。看的出來。賦萱好疼愛弟弟。再次拿起弟弟的照片她沒有掉下眼淚。而是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她知道。她要長大了。要當個好姊姊好榜樣。她還要當醫生。要救更多像弟弟一樣的病童。所以他努力唸書要考醫學系。對弟弟的愛。就是他的動力。這一次的學測。她考了滿級分。如願的可以申請醫學系。弟弟的過世。一度讓家中陷入的低潮。不過賦萱和媽媽都相信。弟弟沒有離開他們。一直住在她們的心中。媽媽拿起親手畫下的弟弟的油畫。弟弟就像個小天使。一直守候他們。也是他們人生最大的動力。(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 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記者張政會。他媽媽加陪伴弟弟給他一些起士他們全家一起出遊的照片妹妹不是書呆子長大之後媽媽直場上退下學習很多東西,畫的弟弟的油畫,李昭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