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8:58

下雨灌破屋 全家穿雨衣睡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的畫面,真的讓人看了好辛酸。台南有個六十三歲的謝阿嬤,她丈夫因病去世,唯一的一對兒女,一個罹癌臥病在床,一個因為車禍造成腦部受傷,全家只能靠她拾荒賺錢,為了省錢,家裡沒有電沒有瓦斯,殘破的屋頂甚至都要垮了,也沒辦法維修,如果遇到雨天,阿嬤說,那就全家一起穿雨衣睡覺。

  拖著一跛一跛的腳步,謝阿嬤才剛從診所回來,只是進到阿嬤的家,眼前的景象真的令人好難過。阿嬤家雖然有客廳有廚房,但是又破又舊簡陋到不行,抬頭一看這屋頂更是叫人搖頭,木板裝潢真的已經爛到快要垮下來了,阿嬤說最怕遇到就是下雨天,因為一家人甚至還要穿雨衣睡覺。

  怎麼會生活的這麼苦,阿嬤小小聲的說,因為她丈夫過世,兒子又罹患喉癌只能躺在床上,就連女兒都出車禍導致精神狀況不好,所以她只能靠拾荒來養這一家三口,為了省錢她不裝瓦斯不裝電燈,所以家裡都暗暗灰灰的,想洗澡要熱水就撿來燒。

  也許是生活的困境,讓阿嬤越來越自卑,儘管面對外界的捐款,她也習慣把頭緊緊蓋住,身子骨彎的低低,她甚至說自己沒有希望,絕望的字眼是阿嬤現在的心情,儘管三餐有志工會照顧,政府也固定一個月有微薄的補貼,但是對阿嬤來說,住在這種灰暗的屋子裡,怎麼叫她把心情開朗,也許現在除了錢,阿嬤家更需要的是一群熱情的義工,修屋頂裝電燈,讓阿嬤的心和家都能重新找回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