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8:58

"富"擔變大了! 奢侈稅最高課1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富豪們要當心了,因為喊了好久的奢侈稅已拍板定案,確定從下半年開始實施。只要買非自用房產,或是300萬以上的名車、飛機或遊艇這些奢侈品,通通要抽10%到15%的奢侈稅。像是買一戶3億的帝寶,至少要多付3千萬的稅。但是貴婦愛買的高價珠寶和名牌包,這次逃過一劫,沒有納入奢侈稅的範圍。

  周杰倫不會飛,但是很會跑,因為有這一台6300萬的賓士蝙蝠車載著他到處跑。周董,幸好你早點買,因為奢侈稅開徵之後,買這台車要多付10%稅金,630萬。

  奢侈稅開徵,根本是衝著台灣首富郭台銘而來。郭董的私人飛機一架14億,光奢侈稅就要多付1.4億。郭董還有帝寶豪宅,一戶三億,光奢侈稅也要3千萬。這一台飛機,加上一戶豪宅,就要讓郭董的荷包多掏出1.7億元。

  房仲業一整天電話響不停,專炒豪宅的投資客可緊張了。只要不是自用的不動產,想買房轉賣賺差價,最快下半年,就要照賣出價格來課稅。但日盛證券的千金藝人關穎聽到這消息,可一點也不受影響。

  有錢人錢多到不怕,但財政部擬出奢侈稅草案速度可快了。就只差行政院核定,立法院三讀過關,奢侈稅最快下半年開徵。不過這一次,貴婦們逃過一劫。像是白嘉莉身上價值1.5億的高價珠寶,還有一個500萬的名牌柏金包,這些通通不用付奢侈稅。不過奢侈稅上路之後,窮人免驚,富人要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