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由來 竟是取笑"出洋相"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三月八號婦女節,你知道這個節日,是怎麼來的嗎?其實三八婦女節,得自清朝開放五口通商說起!那時候外國人每個月8,18、28,三個八,都可以進城採買,這清朝人就覺得外國人討厭又常出洋相,就會笑說唉,這三八洋人,又來了,演進到現在,大家才會說人常出洋相,無厘頭,叫做三八。

-------VCR-------

  NS 你這個三八...

  哇,三八,是什麼意思啊!

  NS 三八女人才三八

  NS 三三八八

  哎呀,先生小姐啊,三八怎麼被解釋的,那麼難聽,讓人家女士們,要過三八婦女節,都不開心了喔。

  NS 婦女節就婦女節位甚麼要說三八,對不!

  對啊,人家才沒有三三八八,雖然教育部解釋說,三八啊,是不正經的意思!不過這三八怎麼來,有個說法,得從111年前,八國聯軍開始說起!那時候,中國戰敗了,外國人大搖大擺進入中國,每個月的8號、18和28號,固定一個月,三個八日,三八三八,都會到市場買東西!清朝人,就覺得外國人,討厭又常出洋相,就會笑說,唉呀這三八洋人,又來了!是有點嘲笑的意思,

  不過,說到婦女節,可偉大了!101年前(1910),丹麥的婦女,為了工作權利站出來,挺身而出的這天,就是三月八號,才有婦女節的由來。這婦女啊,為了家庭、為了工作,辛苦啊!在三月八號這天,別忘了跟他們說一句:

NS

  三八婦女節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