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21:18

雲南5.8強震 房屋倒塌至少24死

全球地牛又翻身,繼昨天日本東北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後,大陸雲南省盈江縣也在今天中午,發生規模5.8的地震,不但許多房屋倒塌,而且造成至少24人死亡,207人輕重傷的不幸。

一陣天搖地動,許多民眾被嚇得奪門而出,全跑到馬路上避難,個個驚慌失措,因為地牛大翻身,路旁這棟樓房被震歪了一大半,不難想像這場強震的威力。位於雲南省西部的盈江縣,在當地時間上午12點58分,發生規模5.8的地震,震央深度只有十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許多建築物不堪強震搖晃,被震的七零八落,就連一棟鋼筋水泥的四層樓旅館也在強震襲擊後,變成三層樓,而且有民眾受困,情況相當危急。記者。所幸三位受困者被壓在牆壁縫隙中,沒有生命危險,救難人員全力動員清除瓦礫,終於在幾個小時後,救出這三位倖存者。至於其他僥倖逃生的災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園變成瓦礫堆,而且災區的電力通訊中斷,有成千上萬人被迫露宿街頭。據了解,盈江縣就位在斷層帶,而且今年一月以來,在短短兩個月內,已經發生大大小小上千起的地震,加上這場強震的破壞,許多老舊建築物幾乎全被震垮,是造成傷亡慘重的主要原因。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