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18:58

意外巧合! 強震週年智利再震

綜合報導

  就在智利為去年強烈地震及海嘯舉行一週年紀念的同時,智利中南部發生規模6.0地震,目前沒有傷亡傳報,只知附近兩座城市出現局部斷電。無視北韓揚言要把首爾變成「一片火海」的恫嚇,南韓和美國展開了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被稱為「關鍵決斷」的美韓聯合軍演登場,將在南韓全境進行11天。對此北韓措辭強硬,指責美韓聯合軍演是「破壞北南對話的、不可容忍的反民族行為」,還恐嚇說「朝鮮半島發生核戰爭的危險進一步增大」。並揚言將以「全面戰爭」反擊,到時詣南韓首都首爾將成為「一片火海」。

  去年發生8.8強震的智利第二大城康塞普西翁,屆滿一週年。智利當局特別為當年不幸罹難的民眾,舉行了悼念儀式。但就在同一天,相同地點又發生了芮氏規模6的強烈地震。不過這起地震,只造成了卡納特和奇瓜揚特部份地區電力中斷,沒有傳出傷亡消息,也沒有引發海嘯。

  大陸網友發起第二次茉莉花革命,結果再度遭到官方打壓。而且過程中,台灣、香港和外國媒體的記者一度被公安逮捕。據了解,遭逮捕的三立電視台記者和攝影,因為沒有帶採訪證件,被留置了將近3小時才獲釋。而大陸兩會召開前夕,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特別上網跟網友交流,刻意塑造親民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