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日本外海7.2強震 東京天搖地動

綜合報導

  頻傳的日本,地牛又翻身,位於東北部的宮城縣,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連遠在四百公里外的東京,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當局立刻發佈海嘯警報,所幸這場強震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同時海嘯警報也已經解除。

  城縣這處港口,架設的監視器鏡頭,突然開始劇烈搖晃,而且持續了三十秒,原來是地牛大翻身,而且突如其來的劇烈強震,讓宮城縣居民都飽受驚嚇。日本東北部宮城縣的外海,在當地時間十點四十五分,發生芮氏七點二的大地震。

  震央就位於海底十公里處,屬於極淺層地震,因此連遠在四百公里外的東京,都感受到劇烈的搖晃,日本氣象廳也在第一時間,針對宮城縣,岩手縣,青森縣等沿海地區,發佈海嘯警報,當地員警立即動員疏散居民。

  消防人員同時沿海地區的水門也紛紛關閉,以防萬一。所幸經過監測後,發現海平面一度上升六十公分,但沒有發生海嘯意外,因此在強震過後三小時,就宣佈解除警報,而且這場強震也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