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1:58

國會變戰場! 烏克蘭打成一團

綜合報導

  

立法院為了陸生法、藍綠打成一團,而烏克蘭國會昨天也上演了全武行,反對黨議員動用雞蛋與煙霧彈攻擊,執政黨則祭出雨傘抵擋,國會殿堂成了火爆戰場。

  

會議進行到一半,突然間蛋如雨下,不過議長似乎早就料到有招,立刻撐起雨傘抵擋,眼明手快的隨扈也馬上撐起另外一把傘保護議長,這箱有雞蛋攻擊,那頭情緒激動的議員們,勒脖子的勒脖子、扯頭髮的扯頭髮,不管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所有議員全打成一團,議事全部停擺。

  突然間,空氣中飄來一股白色煙霧,原來是反對黨議員中有人投擲煙霧彈,濃濃的煙霧觸動了大廳警鈴,發出刺耳聲響,議員們也紛紛掩住口鼻,不過這時卻有人趁亂出拳毆打,場面再度失控。

  這場烏克蘭史上最激烈嚴重的國會衝突,起因是烏克蘭政府打算延長俄羅斯黑海艦隊,駐紮在烏克蘭境內期限的協議,反對黨議員為了不讓協議過關,因此採取了激烈的抗議手法,不過最後這項協議,還是在執政黨強行表決下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