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國軍防核操演 台灣最後防線!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福島五十壯士堅守最後關卡,如果台灣也發生核災,誰是最後一道防線呢?國防部今天也展示我們的防核災裝備,有10輛核生化偵檢車,由專業化學兵操作,萬一核災來臨,要保護人民的安全。

  十輛迷彩的生化偵檢車一字排開,主要是用來預防,如果輻射外洩也發生在台灣我們該怎麼辦,可以看到,軍方人員全部武裝,穿上了防護的迷彩裝,臉上戴著面罩、手臂還有偵測器,偵測出來的數值將會傳到偵檢車上,進行進一步的檢測,看看車內精密的裝備,有四個大大的螢幕,上頭顯示著實際偵測的結果數值,偵測人員也都要身穿白色防護衣在車內隨時監看、掌握最新輻射數據。

  而這偵檢車不僅可以執行核生化作戰,還可以測得工業有毒物質,國防部搶先曝光就是為了要安定人心,另外還進行了一連串的防核實地演練,走過這道偵測門,立刻就能知道身上到底有沒有超標的輻射量,如果測到身上衣物有輻射污染的情況,還有立即可以沖洗的淋浴區,國軍搬出裝備來演練,除了要證明擁有完善的防護能力外,也希望能安定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