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保存期限30天 鳳梨酥"5月"到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物包裝上,通常都會標示兩種保存期限,一種是保存幾個月,另一種則是把到期日期寫出來,不過在宜蘭有民眾在蘇澳一間糕餅店買鳳梨酥,但要吃時,才發現寫著保存30天,但有效期限卻是到今年的五月17號,明明現在才三月底,怎麼算,保存30天也不可能到五月,民眾氣的向衛生局檢舉。

  這個鳳梨酥,包裝精美,看起來沒有問題,該有的標示通通有,就連保存期限也寫出來,是三十天,有效日期到何時,寫見包裝上標示,好,翻過來看看,果然有寫日期,但這日期,看清楚一點,是今年的5月17號,5月17往後推算保存天數,30天,是4月18號呀,但明明現在才三月底耶,怎麼已經出現4月份出產的鳳梨酥,這是還是民眾幾天前買的,一看到包裝上保存日期有問題,覺得店家不老實,氣的向衛生局檢舉。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來到店家問一問,老闆說是員工搞的烏龍。員工不會用,難道老闆沒檢查嗎,標示不實,可能遭罰到15萬罰鍰,雖然店家把出錯的鳳梨酥。全部下架,但出現未來食品,品管有問題,已經讓消費者失去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