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沒急診還掛"急診" 誤導害死人!

綜合報導

  這間急診室是在台中童綜合神岡分院,屬於地區醫院,因為急診室一天不到10個病人,因此去年向衛生局申請,讓急診室晚上打烊關門,但因為這家醫院門口就掛著急診兩個字,民眾很難分辨,其實所謂的急診室,應該是24小時都有急診,通常是有100床以上的醫院和指定責任醫院才有,很多中南部的偏遠地區分院其實晚上都沒有急診。

  台中童綜合神岡分院急診室就在面向大門左手邊,但急診室卻不是24小時開放,真的是頭一遭看見,急診室分時間開門,要進急診,大門還要民眾自己手動,裡頭一張急救床只放了一盞無影燈和一台血壓計,醫院唯一的急診醫師就是院長本人,因為急診室一天看不到10個病人,才會讓急診室打烊。

  拿出函文衛生局,上頭寫著九十九年十月一號調整急診服務時間,醫院強調面臨病患少還有夜間急診人力不足,不得不才讓急診打烊,不只童綜合神岡分院有這情形,中南部很多區域醫院都有相同情況,像彰化田中仁和醫院只有一名醫師跟一名護士,手邊車禍傷患都還沒處理好,門口又進來了低血壓需要急救的阿嬤,人人都需要救命,看到急診室就像是救命地,區域醫院以人事資源考量分時間經營,但民眾生病卻是不分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