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1:30

全天候錄影取締桿 新北市撤了!

林昱孜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機車族最怕違規被錄影舉發,但從今年三月開始,新北市已經悄悄撤下了全天的錄影取締桿,因為這樣的取締桿,似乎對勸導民眾的效果很有限,對此,有的民眾鼓掌叫好,但有人也擔心車禍案件會越來越多。

  錄影監視系統的畫面上,清清楚楚拍下這一大群的機車全部違規左轉,機車騎士以為沒有警察在現場就不會被開罰單,但是這些違規行為已經全都錄,罰單15天後寄到家裡,但過了今年三月,現在這些機車騎士就算在家裡坐在久,罰單也不會寄到家,因為新北市政府已經把24小時的數位錄影固定桿,拆掉了,被剪斷的不只這個,另一隻也是一樣只剩監視器空殼,還有在文化路的監視器,現在已經通通不見被拔光光。

  有的則是拆到一半,還掛在上頭的監視器,根本早就已經沒有在錄影會決定把監視器通通拆掉,是因為監視器不具勸導效用,市府不再跟監視器業者續約,雖然24小時錄影,當時引發了搶罰單錢的質疑,但現在要拆,民眾有意見,就怕車禍越來越多,但可別以為沒監視器就沒辦法開罰,因為員警會加強取締再加上現在的車,大部分都裝了行車紀錄器,等於是移動試的照相桿,想心存僥倖違規又不被罰可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