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18:58

撒錢改運.出氣 "散財童子"揭密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先前新聞播過,苗栗有人當街撒錢,其實,當街撒錢的還不只這一個,而且原因百百種。有搶匪搶了銀行後當街撒11萬,以為可以分散追捕警力的注意力;還有一名自稱被鬼上身的男子,在國道上,一路從彰化撒錢撒到台北說要改運;還有一位中醫生因為跟老婆吵架,一氣之下,把一百萬現金從窗戶往外丟。今天的頭條解碼,來看這些奇怪的,散財童子。

  白花花的一張一張從天而降,這些可不是衛生紙,通通都是千元大鈔,兩名管理員一看不對勁,立刻跑上前去,把掉在地上的鈔票,全部撿起來。不過這散財童子到底是誰,原來是一名中醫師,因為和太太吵架,一氣之下竟然把一百萬現金當成垃圾,隨手從家裡窗戶往外丟。

  而更誇張的撒錢怪客在這裡,178公分高,身材相當壯碩,被警方帶回警局時,情緒激動,還在派出所裡大吼大叫。他說自己是因為被鬼上身,為了改運才會撒錢,當時他坐著計程車,沿著國道一路從雲林、西螺撒錢撒到苗栗,而且這一撒就是200萬。很多民眾經過,一看到錢,冒著生命危險把車停在收費站前面,就下來撿,國道上立刻交通大亂,還出動員警沿路撿錢。

  另外還有他,監視器畫面上,這名搶匪剛搶完銀行,一手拿著槍,另外一隻手沿路不斷撒錢。轉身鑽進小巷子,保全人員在後面,一邊追一邊撿錢,人當然追不到。這搶匪為什麼要撒錢,原來是為了要分散大家注意力,以為民眾看到錢,就會忘記追他,這樣沿路撒了11萬,還搭上計程車逃走,不過最後結果,還是被警方給逮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