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1:58

裁判不公!? 搶孤亞軍撒錢抗議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日前剛結束的恆春搶孤,因為第二名的隊伍認為裁判不公不服比賽結果,最後領獎時還摔椅子抗議引發暴力事件,而今天他們又持續抗議還拿著十萬的鈔票往鎮公所灑就是要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邊喊抗議邊拿一疊厚厚的千元大鈔,在鎮公所辦公室裡頭灑鈔票從天而降掉滿地,大白天有財神爺送錢,大家都看傻了,這氣呼呼撒錢的是誰就是日前參加恆春搶孤賽的第二名隊伍四溝隊,總共撒了10萬元的現金,要抗議的就是比賽不公平,他們說在24號的搶孤賽中,被認為是第一名的隊伍在爬上孤棚時有先滑落一次算是犯規,沒想到卻還是拿走冠軍,所以認為裁判不公平。

  在領獎時甚至還有第二名的支持者衝上前去摔椅子引發暴力衝突,這起暴力事件讓由來已久的搶孤民俗文化蒙上陰影,不過事情並沒有落幕,四溝隊現在要求要調當天影帶來看,甚至還在鎮公所撒錢,尷尬的是這些錢並沒有要送人,撒完之後一群人就立刻撿回來,還好十萬的鈔票一張都沒少,只是讓旁邊以為財神爺上門的民眾,稍微悶了一下,因為大家本來還真的以為今天可以撿到很多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