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沒辦卡會被罰? 寵物身分證詐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財又有新花招,這次還是打著寵物的名義?有一個寵物協會推出了寵物身分證,還宣稱沒有辦卡的飼主會被罰款一萬,不過有民眾一查,發現狗狗只要植入晶片就可以了,根本不用辦寵物身分證,質疑寵物協會是在強迫推銷。

  這張黃色有著名片大小的寵物身分證,竟成了寵物協會詐財的工具,愛狗人士最近紛紛接到協會的電話,告訴你內政部要開始施行寵物健保,為了建檔,現在得花600塊申請寵物身分證,甚至還說不辦還得面臨上萬塊的罰款,說的真有那麼一回事,不過其實這張寵物身分證,根本就只是協會的會員卡,沒辦根本不會被罰錢。

  而我們循線找到了發卡的寵物協會,辦公室才剛開始營運,連招牌都是臨時用紙張貼上去的,面對詐財寵物身分證的疑問,發言人坦承員工有疏失,剛開始營運,一切都是為了拚辦卡業績,寵物協會發言人拚命解釋,卻詐財事實擺在眼前,其實狗狗只要像這樣打入晶片,就等於是有了身分證,一張薄薄的紙卡,花錢辦了卻只是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