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增設ETC車道 監委糾正交部.高公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月交通部同意在泰山收費站讓ETC小客車車道從2個增加為3個,不斷遭到民眾向監院投訴,造成人工收費車道大塞車,監委經過實際勘察,今天正式對交通部和高公局提出糾正,認為ETC車道利用率確實偏低,增設ETC車道並不符比例原則。

  泰山收費站的ETC電子車道,今年5月6日起從2個增加為3個,被民眾檢舉,因為ETC車道使用率偏低,完全無法紓解車流,還造成收費站前車流混亂,監委調查,以九月份的通勤時間為例,人工收費的回數票車道利用率將近100%,但ETC車道利用率都只有五成,認為交通部和高公局設置ETC車道不符合比例原則、提出糾正,另外監委也指出,ETC車道利用率不佳,裝機率到目前為止更無法達到交通部原先設定的目標,但交通部卻沒有認定承包業者遠通電收違約、明顯有疏失。

  而針對ETC車道利用率問題,高公局回應,其實是人工車道一定時間內可通過的車數比較少,所以利用率容易飽合,高公局表示還沒有收到監察院的糾正文,會再依照監委的要求提出回函,如果有缺失也會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