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與設計師意見相左 桃機改建恐延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改善工程可能又有了變數,負責監造的日籍建築師團紀彥發表聲明稿,質疑交通部無法了解設計變更,又不尊重設計團隊的決定,所以預定明年八月底完工的帷幕工程恐怕因此延宕,對此民航局表示,如果雙方最後沒有共識,將"按照合約走",也就是說不排除更換設計團隊。

  

這是模擬桃園機場一航廈,改建後的動態示意圖,挑高設計拉高帷幕,讓航站更寬敞明亮,但現在預定明年八月底完工的帷幕工程恐怕有變數,問題還是卡在日籍設計團隊堅持要拆除航廈預力樑,但民航局認為桃園機場建築老舊,必需更嚴密考量安全問題,雙方就這樣僵持,日籍設計師團紀彥甚至發出聲明稿,質疑交通部又要符合工期又要不切樑柱、根本是相互矛盾,如果繼續下去,明年八月底圍幕工程完工絕對不可能,態度強硬。

  民航局表示將要求設計團隊在周五前提拆除預力樑的計畫報告,再請公正單位評估是否可行,如果和設計團隊還是達不到共識,最壞的打算可能是以解約收場、不排除更換設計團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