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今晚閉幕 參觀人次破900萬!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將在今晚畫下休止符,長達171天的活動,總參觀人次高達900萬人,所有參與花博的藝文團體,下午在四大園區熱鬧大遊行,色彩繽紛,猶如一場嘉年華會,這次花博破了很多世界紀錄,除了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國際會展,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在市中心、公園還有水岸邊舉辦的博覽會,動員的義工人數,就有三萬人。

  什麼龐然大物,一隻隻走過來,原來是花博閉幕大遊行,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各種蟲蟲都跑出來,和大家說掰掰。33個在花博表演的藝文團體,全出來感謝大家,這171天的支持,所有團體玩成一塊,原始人和高中體操隊尬起舞來,整場彷彿變成大型嘉年華。在近30度的高溫下,全身包緊緊的原始人,可是越熱越HIGH,不只年輕人參加遊行隊伍,連五六十歲的阿公阿嬤,也打扮得妖嬌美麗,來參與台北花博的最後一天。

  這次花博,在短短171天的展期中,擁有900萬參觀人次,耗資95.3億打造四大園區,總收益達188億,聘用的正職員工800多人,而志工人數3萬人更是創下,台灣大型活動志工的參與紀錄,遊行隊伍一路從圓山走到大佳園區,繞了整個花博園區,就是希望在最後一天,大家能夠記住,台灣曾創下這樣的美麗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