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2:00

偷竊前習慣動作 "摸頭"盜栽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抓到一個小偷,他先利用千斤頂破壞門鎖,闖空門偷取財物,而且為了確定民眾家裡的鑽石和鑽錶,是真是假,他還隨身攜帶鑽石檢測器,也因為小偷每次犯案時,都有摸頭的習慣,警方憑著這個特徵,將他逮捕。

  監視器畫面中看到,大白天的這名穿著深色衣服的男子,背著一個大包包,一邊走一邊伸手摸頭,他就是出沒大安區的摸頭大盜,藉著摸頭的動作,趁機回頭左右張望,眼看都沒有別人,立刻迅速走進豪宅偷走屋主所有值錢的東西,嫌犯用千斤頂一撬,破壞門鎖,然後進去被害人家裡偷東西,專偷高檔貨。桌上擺滿滿的黃金、鑽石、名錶等財物都是他的戰利品,而且為了辨別民眾家裡的鑽戒、鑽錶是真是假,還自備鑽石檢測儀鑑定,沒有工作的黃姓嫌犯雖然身高瘦小,不過前科累累,以撬門鎖闖空門的手法,犯下超過14件竊盜案,警方尋線埋伏跟監,趁著他要破壞門鎖時,以現行犯將他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