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06:15

百物飛漲聲中 大蒜崩盤農民淒苦

楊瓊茹 蔡明孝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什麼都漲,不過卻有樣東西最近價格崩盤,就是大蒜,因為大蒜產量,比去年多了二到三成,去年一台斤四、五十元價格,現在一台斤只剩下十四元,蒜農現在寧可不賣也不想虧本。

  烈陽下,三多百袋蒜頭擺滿了整個庭院,台南七股地區的三股里是蒜頭產地,但最近價格大跌,去年一台斤四十多元,今年卻只有十四元,農民只好屯積惜售。蒜農們表示,台南七股區三股里栽種大蒜面積約有六十公頃,不及雲林地區大宗,中盤商在雲林地區收購完後聯合抵價,導致七股的蒜頭價格低,有些農民因為家裡沒有倉庫可以儲存,還急需變現付工錢,也怕價格會愈來愈低,只好忍痛以一台斤十四元的價格出售,希望農委會可以提供相關協助。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今年因為氣溫低雨水少,七股地區的大蒜多出了一萬噸的產量,目前國際蒜頭價格每公斤約80到150元之間,未來會在產地進行收購外銷,讓蒜頭價格回歸平穩。農糧署並表示,蒜頭的價格持續看漲,隨時會變動,呼籲農民要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