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生意賺爆 合法豬農喊苦

  斃死豬查不完,刑責太輕也是原因之一。雲林地區有私宰業者,去年才被抓,交保後馬上又重操舊業,看在合法養豬戶的眼裡,也是敢怒不敢言。

  王先生看到報表上,毛豬價格跌破每公斤四十六元,來不及穿上鞋子,就走進豬舍,心理盤算著,這批豬賣完,真的不能再養了。扣除飼料費和設備,根本不敷成本,王先生養豬養了三十幾年,樣樣照步來的下場,就是豬愈養愈少,錢愈虧愈多,為了撐下去,頂著大太陽,還得拿鋤頭,下田耙大蒜。養豬還得兼當蒜農,才能強維持生計,不過同樣賣豬肉,違法屠宰的卻是只賺不賠。村庄內,大家都知道有個私宰場,不但父子傳承,二十幾歲的繼承人,去年還曾經被抓,也就因為販賣斃死豬,月入至少幾十萬,就算被抓,以刑度最重的廢棄物清理法來量刑,頂多也只有五年以下的徒刑,兩年以下甚至可以緩刑了事,連罰金都免了,難怪斃死豬查不盡更追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