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0:00

王小棣自嘲「半獸人」憶母數度淚灑攝影棚 父贈「中國十大戲劇名家」成就知名導演王小棣

王小棣自嘲「半獸人」憶母數度淚灑攝影棚 父贈「中國十大戲劇名家」成就知名導演王小棣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有故事的人」日前專訪很有故事的王小棣導演,談論王小棣非常「戲劇化」的人生,包含對家人、師長、朋友等的深情告白,其中談到早逝的母親,王小棣更難過地數度落淚,並示意暫停錄影,俟恢復情緒後才能繼續受訪。

自嘲為「半獸人」的王小棣,從小就是愛搗蛋的麻煩製造機,許多求學過程中的同學都曾遭她的「荼毒」,就連父親、師長也拿她沒辦法。精力旺盛的小棣老師還在中學參加校隊籃球隊,學校的風雲人物之一,在高中教會學校,修女認為她活潑、富有表演細胞,就勸她去考戲劇系,小棣老師在考大學前努力K書而考上文化戲劇,當時對於戲劇懵懂的她還因此不高興,可是父親卻為她感到驕傲,父親特地送她一本「中國十大戲劇名家」,之後轉變了她的一生,讓王小棣成為今日台灣知名導演。

王小棣導演的作品,對於人物情感刻劃、以及社會價值,有著細膩的觀察及詮釋,創作出諸多叫好叫座的作品如「魔法阿嬤」、「大醫院小醫師」、「波麗士大人」,談論到如何能讓作品如此深刻感人,她笑說應該與精彩絕倫的成長過程有莫大關聯,她也期許自己能持續再為台灣價值努力,創作出更多憾動人心的作品。

「華視新聞雜誌」改版成帶狀播出後,深度且充滿文化素養的內容頗受好評,也成為華視力推的重點節目,除了每周一到周四晚間十點至十一點的節目首播,五六日上午也編排了節目重播,要觀眾天天都能欣賞「華視新聞雜誌」的深度內容,就在今天晚上十點,由蔡詩萍主持的「華視新聞雜誌-有故事的人」,要讓全國觀眾欣賞,台灣知名導演王小棣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