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8:58

"自燃"除溼機! 12廠牌被點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有使用除溼機的民眾,要小心了!標檢局深入調查,發現全台目前一共有十三萬台可能會發生自燃的危險除溼機,正在被使用中。廠牌包含有聲寶、大同、東元、歌林等一共十二家,問題都是出在機器的主機板內有一個瑕疵零件,可能會導致短路自燃。

  消防隊衝進這一間別墅,二樓的陽台,不停的冒出陣陣濃煙。這是發生在新竹,99年4月8號的火警。住在這的一家4口,爸爸被救出,大女兒跳樓逃生,媽媽和小女兒卻活活被燒死。回到屋內,被燒的一片焦黑,起火原因就是除濕機發生自燃。因為許多自燃事件不停發生,標檢局深入調查赫然發現,像是聲寶這台暢銷的AD1220B。三洋的SDH-501B。都是可能自燃的危險機種。還有知名大廠包含,大同東元歌林,一共12家廠牌,39個機型,算一算居然有13萬台問題除溼機,現在遍在全台各地。

  這些除機危險的原因,都是因為採用同一個加工廠出廠的主機板零件,運轉時電路可能短路才會導致發生自燃。雖然被點名的各家廠商,都已經把店面商品緊急下架,但看看網站上的拍賣,因為控管不易所以還能輕易買到二手機。提醒家裡有使用除機的民眾,趕快先上標檢局查詢型號,看看家裡的除溼機,是不是就是被點名的那台危險自燃機,如果是就趕緊打給廠商,可以免費要求更換主機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