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8:58

妻罹小腦萎縮 夫推輪椅徒步環島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個感人的故事嗎?台北有一個女子叫做秀明,罹患小腦萎縮症,她的先生黃智勇不離不棄,還一路推著輪椅,帶老婆徒步環島,現在這個故事,被改編成電影,片名就叫「帶一片風景走」,也被稱為是台灣版的,一公升的眼淚。

  穿著一樣的藍色T-SHIRT,黃智勇一邊推著輪椅,一邊替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秀明撐傘,兩個人要一起完成環島的夢想,時間回到2007年,也就是四年前的6月17號,智勇推著老婆,開始徒步環島,輪椅後綁著一個小推車,裡面只裝了簡單的行李,和一些糧食,他們從桃園出發一路往南,每到一個景點,就停下來看看風景,智勇還會替老婆拍照,不管是在哪,都有他們的共同回憶,就這樣,從白天走到黑夜,從晴天走到雨天。

  細心的替老婆戴上帽子,因為天空陰沉沉的,果然才剛上路就下雨了,來到海岸邊風真的好強,但風雨沒有讓他們打退堂鼓,智勇繼續推著老婆,一步一步慢慢走,這一路上遇到很多熱心民眾,對他們伸出援手,像這位太太就很擔心,一直問需不需要載你們,再累也不願坐車,因為用走的,才能欣賞美景,只是走著走著,秀明真的累了,智勇就背著秀明,找個騎樓休息,順便幫她按摩按摩。

  其實以前的秀明還沒生病時,真的不是這個樣子,這是25年前兩人結婚時拍的照片,智勇一臉害羞笑得很開心,而秀明皮膚白皙,還有一雙大眼睛,她小鳥依人般的靠在老公身邊,看起來真的是幸福洋溢,後來有了愛的結晶,兩個人也會帶著小孩出遊,那時就說好以後要一起環島,怎知道沒多久,秀明罹患了小腦萎縮症,她的身體一天一天消瘦,智勇知道如果再不走,就再也沒有機會。

  仔細紀錄每段路程,在台東時,秀明突然病危,被送進加護病房,智勇雖然心急,但還是不停鼓勵她,就是想要完成夢想,靠著意志力,秀明撐過來了,歷經一年時間,總共花了84天,兩人走過23個沿海城市,這一路美好風景,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這個故事感動很多人,現在還被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電影由黃品源和侯怡君,領銜主演,兩人也踏上智勇和秀明的足跡,一樣的夕陽,一樣的海邊,一樣推著輪椅,一樣會難過哭泣,雖然在真實生活中,秀明在環島後,就離開人世,但這趟旅程,這樣的風景,也是夫妻兩人生最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