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8:58

便宜隱形眼鏡 一戴就破刮角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購買隱形眼鏡真的要小心,台北一名林小姐跟我們投訴,她趁著大特價買了便宜的隱形眼鏡。沒想到鏡片太薄,放入眼睛內鏡片就破了,破碎的鏡片拿不出來,就醫後發現角膜刮傷潰瘍,差點失明。到底怎麼回事,來看今天的華視新聞追追追。

  這是林小姐的眼睛,一個月前,眼睛充滿血絲,光用看的就恐怖,讓她成了紅眼的兇手。就是這片隱形眼鏡,仔細看,隱形眼鏡破了,上頭缺了一個角,這碎片呢?就留在林小姐的眼睛上。當時林小姐,把隱形眼鏡戴上,突然一陣刺痛,鏡片破了卡在眼皮。醫生說,最嚴重可能失明。

  真的好恐怖,林小姐買的隱形眼鏡,還是知名連鎖眼鏡賣的。不過,和其他牌子,一起放在桌上過五分鐘,林小姐買的,周圍變得扭曲,其他牌子還是很正常。不保溼,也難怪戴上去,這麼容易破,而且翻開盒子,想找消費者電話,卻什麼都找不到。

  記者聯絡上廠商,廠商解釋,可能是使用上出了問題。廠商解釋是第一次,碰上商品破裂。不過,網路上,不少網友也說,「冷氣房待上五個小時就有點乾眼了」;「戴了眼睛一直不太舒服」。醫生就提醒,太薄、不保溼的隱形眼鏡,戴上可要多注意,以免這隱形眼鏡,沒讓你看清楚,反而換來,眼睛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