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

沒合格檢驗書 飲料明起不准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民眾對塑化劑越來越恐慌,衛生署訂定明天五月三十一號,是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明天起針對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糖漿果漿類還有膠囊錠粉,這五大類別食品,所有通路商都必須提出合格證明或者切結書,否則禁賣,眼看期限只剩今天一天,很多店家都趕著等檢驗報告出爐,就怕來不及、損失慘重。

  櫃台擺上這張本店經檢驗合格,業者鬆口氣的說,還好有這張證明,不然客人都不敢上門,距離衛生署規定的D-DAY只剩下最後一天,這家量販店業者超緊張,因為架上的商品送去化驗了,但是報告還沒回來,沒有報告就不能賣,因為衛生署公告,五月三十一號D-DAY就是黑心起雲劑終止日。

  一共五大類食品,只要廠商或任何通路有販售,包含茶飲、果汁、運動飲料、膠囊錠粉、果醬都必須附上合格檢驗報告跟切結書,才能繼續販賣,否則衛生單位就可以立刻開罰,而且是一項一罰,因為現在各地衛生單位每天都湧進恐慌的民眾,把各式產品送去要化驗起雲劑,在高雄有人甚至連狗食都拿來,衛生署如此大動作就是希望要先從販賣通路開始防堵起雲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