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06:15

變造發票換獎金 超商損失2千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想不到發票中獎號碼也能造假,基隆市一名郵局員工發現,民眾拿到超商兌獎的發票,號碼竟然塗改造假,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是假的,這位民眾造假兩張發票中獎號碼,共得手新台幣兩千元。

  看得出來嗎,畫面上這兩張發票號碼末2碼末三碼遭到塗改,眼尖的郵局員工拿著中獎的發票,用手仔細一摸,再拿到燈光下一看,驚覺中獎號碼竟然遭到塗改造假。收到民眾兌獎的兩張發票,超商員工拿到郵局兌換,每張中獎金額一千元,乍看之下沒怎麼樣,只是號碼部分有點髒污,後來郵局人員仔細一摸,感覺有點粗糙,翻過來對著燈光一照,遭塗改的號碼原形畢露,趕緊要求超商退回中獎金額,損失超商要自行吸收。

  發票背面的中獎人姓名雖不同,但筆跡相似,應該是同一人變造,郵局員工說,兌換了上萬張中獎發票,第一次發現號碼遭塗改,提醒店家,有民眾要兌換中獎發票時,要注意號碼是否遭塗改,以免吃虧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