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發票值千萬 瘖啞人騙超商發票 創世基金會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統一發票獎金,提高到一千萬,台中傳出有集團,以一張一塊錢的代價,慫恿瘖啞人士和遊民,收集發票,甚至有瘖啞人士,假裝成基金會人員,到超商把愛心箱裡的發票,全部取走。

  記者直擊遊民聚集的第一廣場,隨便一問,幾乎每個遊民都坦承,會向民眾索取發票,然後轉手賣掉。到底是誰在收購發票,有遊民直指附近一家檳榔攤,但記者前往詢問,老闆卻說不是他。

  偷拿愛心發票的就是畫面上這名男子,他是一名瘖啞人士,肩膀左右兩邊都掛超大塑膠袋,走進超商後,他秀出胸前假的創世基金會證件,告訴店員要來拿愛心箱發票,之後就走到門口外頭,用萬能鑰匙打開愛心箱,將所有發票全部拿走。

  接著他又看到火車站前,擺了超大愛心箱,裡頭有好多發票,想要一起拿走,但鑰匙打不開,才被員警帶回派出所,結果從他身上兩大包塑膠袋裡,倒出兩百多張發票。他才坦承,在台中第一廣場,有人拿假證件給他,叫他假裝義工收發票,一張發票可以賺一塊錢。

  記者實際前往第一廣場,隨便一問,一大堆遊民坦承收發票,一聽到發票很緊張,遊民快跑不想多回答,但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知道,到底是誰跟他們收發票?這名婦人直指,曾經自己拿發票到巷子口的檳榔攤賣。

  記者依照她所說的方向去找,果然巷子裡只有一家檳榔攤,但老闆一聽到收發票,立刻澄清跟他無關。人家說是他但他說沒有,還說是原本隔壁攤有個賣早餐的,不過已經很久沒賣了。雖然無法證實,但巷子外的遊民都說了,天天有人收但每天不同的臉孔,顯然是有個集團。警方將從這個廣場下手,找出偷發票的幕後主使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