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2:00

食衛法三讀 黑心商最重關七年

謝漢暘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真的是沒完沒了,立法院在今天三讀通過了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以後只要抓到食品中添加有毒成分會危害人體健康,最高可處七年以下徒刑,還有罰金1000萬元。

  衛生局稽查人員緊盯宜蘭天賜爾公司所有產品,因為這些都有參塑化劑。天賜爾被質疑隱匿不報,產品被查封還成了第一家開罰最重卅萬元的廠商。民眾會說怎麼罰這麼少啊,別急現在可沒這麼簡單。

  立法院10號上午修法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卅四條,只要食品參毒廠商知情卻沒主動通報,最重罰1000萬元,並且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一罪一罰最高得吃卅年牢飯。

  立法院長王金平敲下議事槌,確保民眾吃的安全,也同時約束上下游廠商,包括過失者,也就是廠商不知道自己做的食品有毒原料,依照情節輕重,被抓到就是一年以下徒刑,罰金也從原本六到卅萬提高到六百萬。要抓不肖大毒蟲,約束廠商謹慎挑選原料,食品衛生把關政府寄出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