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2:00

國稅局抽獎 民眾個資竟全外洩!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很離譜,高雄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參加國稅局網站的抽獎活動,沒想到中獎後,國稅局竟然在網站上公佈中獎人的詳細個資,包括手機,家裡電話和身分證末四碼,民眾氣得大罵,怎麼可以這樣洩漏個人隱私。

  翻開從網站上列印下來的中獎名單,抱著小孩的洪小姐真的是很生氣,因為名單上面,她不只全名被公佈,還有EMAIL帳號,往後看,連身分證末四碼也有,最後連手機和家裡電話全都被寫出來,真的是讓她很傻眼,原來她是參加由國稅局舉辦的網站會員招募抽獎活動,如果中獎的話,會有兩百元的禮券,當時把真實個資填上去以後,真的沒想到,後來看到中獎名單時會全部被公佈,這份厚厚的中獎資料裡,總共有超過五百位中獎人,資料都被洩漏,國稅局承認當時是因為網站給外包廠商處理,聯繫出了問題,才會有這樣的錯誤,雖然網站上的資料已經被緊急下掉,不過這疏失實在讓中獎人很氣憤。中獎本來是好事,現在反而要為了中兩百塊禮券,天天害怕個資洩露後,會變成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