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2:00

不受年齡限制 C型人生正流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聽過C型人生嗎。八年前,美國專家迪特瓦提出「C型人生」的概念,他發現,現代人的生活已經發展出一種更有彈性的C型人生,所以有人會在三十五歲重回校園,還有人到七十歲才開始談戀愛。

  來到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我們要找一支很特別的啦啦隊,他們就是青春啦啦隊這部紀錄片的真實主角,在人生的遲暮之年找到快樂和動力,我們還要帶您到雲林去放風箏。迎著風在空中飛揚,不只有紫色的章魚哥,還有可愛的櫻桃小丸子,誰說放風箏是孩子們的專利,這群阿公可是時髦的老頑童。再看看這群不老騎士,騎著重型機車挑戰環島台灣,很難想像吧他們80歲了,他們同樣都打破年齡的限制和刻版印象,不論是夢想、事業、婚姻或愛情,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能重新開始,就像一個個的循環。這就是美國專家馬蒂.迪特瓦所提出「C型人生」的概念。

  從過去的出生、上學、工作、結婚生子、一直到退休和死亡,人生就像是一條直線單行道,只能按部就班往前走,但是最近20年來,觀察家就發現「C型人生」已經改寫人類的生活型態,許多人可能會在三十五歲重回校園唸書,五十歲挑戰創業,或者七十歲才開始談戀愛結婚。對你我來說,人生道路將有更多的轉彎和岔路到達對岸,而人生也將更有彈性,更為豐富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