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2:00

喜宴大啖魚翅 別當保育殺手!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很多人都在辦喜事,不過婚宴的菜色真的要好好斟酌一下。有環保團體公佈,台灣有76家大飯店,有九成幾乎都有魚翅這道菜,包括台北圓山飯店,六福皇宮還有喜來登等等,環保人士也擔心,不知道有多少鯊魚因此喪命。

  鉤子用力勾住,鮮血不停的流,鯊魚不斷掙扎,身上的魚翅就是漁民的目標,用刀子直接割下,滿地的鮮血,漁民取下魚翅之後,沒有用的魚身,直接被踹回海裡,這是為了魚翅漁民慘忍捕捉的畫面,在台灣出現最多魚翅料理的地方,就是在婚宴料理上,一口接一口,參加婚禮的人吃得開心,但你知道每一碗魚翅,竟然是這樣來的嗎?一年下來,婚宴魚翅料理,會造成386萬隻的鯊魚遭到捕殺,這樣的數據,讓環保團體看不下去,經過調查發現,有九成的飯店婚宴料理,都會提供魚翅,台北圓山飯店,六福皇宮以及喜來登等知名飯店也名列其中。

  環保團體呼籲,魚翅可以用其他的料理代替,為了不要讓鯊魚再被濫濫殺,環保團體公佈血腥的捕捉過程,希望透過畫面讓結婚的新人,在被祝福的同時,也能拒絕魚翅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