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2:00

不理職場性騷擾 家樂福被罰10萬

林昱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工作場合如果有人被性騷擾,很多雇主都會當作沒看到,新北市有一位張小姐,她在家樂福上班,就不斷的被一個男同事性騷擾,而且她跟主管說,主管就是不願處理,後來她決定跟勞工局申訴,而現在勞工局認定,雇主沒有積極處理,違反了性別工作平等法,對雇主開罰十萬元。

 防治宣導短片,叫女生要勇敢跟伸出鹹豬手的人說不,說的這麼簡單,但有人就是說不了也沒有用,一名在土城家樂福上班的張小姐,好幾次被同一名男員工摸臀部,這名男員工,還會直接伸手到張小姐胸前,拿走掛在識別證上的筆,甚至把無線電對講機,塞進了張小姐的褲子口袋。這一切讓張小姐很不舒服,3次向主管報告但卻遭到漠視,張小姐氣到離職後,一狀告上勞工局,勞工局介入調查後,讓家樂福從此成了新北市第一家,因為漠視職場性騷擾,被罰10萬塊的賣場。

  家樂福強調已經盡到該盡責任,張小姐反應的三次再賣場口中變成了一次,家樂福強調有盡到宣導責任,但我們隨便問一個員工,員工怎麼會全不知道這件事,這樣的處理方式,也難怪張小姐要告上勞工局,再繼續這樣下去,難保什麼時候會再有下一個張小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