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18:58

罵燒烤店是"蟑螂" 部落客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部落客寫美食心得,被店家告上法院,一名女子PO照片,說一家燒烤店使用生鏽烤網,被店家控告加重誹謗,女子反擊,又在網誌、罵業者是蟑螂,結果檢方認為,這已經超出合理評論範圍,這名部落客,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大火搭配獨特醬汁,散發出陣陣烤肉香,或許是火燒得太旺,店家和顧客竟然按捺不住火氣,鬧上法庭,這名夏小姐吃完烤肉後,把燒肉店照片PO上網,指責業者讓消費者使用,有橘色斑點的生鏽烤網,業者不服堅持黑色點狀物,是沒洗乾淨的殘留烤肉醬,不是生鏽,控告部落客加重誹謗。

  這下夏小姐被告得火氣一來,再次寫下一篇我被某間燒肉店告了的文章,暗罵業者是又肥又囂張的蟑螂,還說就算蟑螂的血肉濺到身上,也要一拖鞋讓牠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怕髒。

  結果檢方認定,夏小姐指控燒肉店提供生鏽的烤網給消費者,因為有提出照片作為證據,所以加重誹謗罪名不成立,但是罵店家是蟑螂。可就超出合理評論範圍,損害業者的商譽,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這名部落客。

  在部落格評論美食,四天前才有台中網友,指責牛肉麵店有蟑螂,提不出證據,被法院判決得賠店家20萬,由於網路被認定是公開場合,用字遣詞得負擔責任,網路誹謗小心惹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