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別亂罵人! 當心吃上官司

林昱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生鮮超市總經理謝明達,辱罵兩名資深員工死木頭和垃圾,被法官判賠247萬元,這數目還真龐大。其實大家在情緒爆發之前,最好先想想再罵出口,因為罵人被告的人還真不少,藝人錢帥君就因為罵了一句神經病,跑了好幾趟法院,高志鵬罵了一句瘋狗,要價6000塊,更是讓他到現在,受訪時都還無法釋懷,不過,立委邱毅罵管碧玲的官司,最後卻全身而退,到底要怎麼罵人才能讓自己安全脫身?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坐計程車罵司機一句神經病,名模錢帥君吃上官司,這句隨口說說的話,讓她跑法庭像上班一樣,左等右等,希望能跟對方道歉,雙方可以和解,但等了半天,提告的計程車司機就是不出現,直到最後錢帥君,展現誠意答應捐錢做公益,計程車司機才撤銷告訴,不過並不是亂罵人的每個人都這麼好運,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為罵邱毅瘋狗,被法院判賠六千元,他可是一肚子氣,不服判決的,這句瘋狗值6000塊,錢不多但高志鵬的牢騷卻很多,就連事情隔了這麼久,到現在提起這件事,他還是很不滿。

  不過立委高金素梅更倒楣,竟成了罵人的形容詞,她和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的緋聞鬧得滿城風雨,台中的一名婦人,認為高金素梅是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竟然就大罵老公的外遇對象,說比高金素梅還可怕噁心,這句話,可是讓她吃上公然侮辱罪的官司,被判刑6個月,立委邱毅也當眾罵管碧玲太醜,而且堅持不道歉,管碧玲嚴重受到侮辱提告,但最後不起訴邱毅。

  還有用一大串不雅語言罵人的,這個阿嬤,說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真的好生氣,不雅的字眼全都飆出來了,但阿嬤罵成這樣,也沒事,因為對方飆車族騎太快根本沒聽到,不然就是根本懶的管,當然像阿嬤這種是特例,下次生氣還是別心存僥倖,罵人前還是先三思再出口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