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8:58

小氣! 下載軟體鑑賞期才15分鐘

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知名網站GOOGLE,因為手機下載軟體,消費者鑑賞期只有15分鐘,違反台灣消保法,被台北市政府開罰100萬,今天GOOGLE代表與市府協商,表示會再和高層討論,而同樣也被點名的APPLE,則是表示,願意遵循台灣法律,在7/8前完成系統修正。

  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也讓研發這個軟體的GOOGLE,賺進大把鈔票,但是也因為這個軟體,下載的鑑賞期只有15分鐘,不符合台灣消保法規定的七天鑑賞期,讓GOOGLE被台北市府開罰一百萬,GOOGLE也派出代表和北市府協商,願意將台灣的規範和高層再討論。

  同樣被點名的手機軟體業者APPLE,已經向北市府提出改善方式,表示願意配合台灣法規,修改軟體系統的服務條款,但也沒有明確表示,是否會把鑑賞期提高為七天,北市府開鍘總算有回應,但到底有沒有力,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