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23:00

音樂小子 勇敢追夢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桃園市

  一個才15歲,國中剛畢業的大男孩靠著自己的力量,居然舉辦了一場熱門音樂會,您相信嗎?這個故事,我們得從最近華視新聞雜誌最近收到的一封信說起,桃園有一位大男孩叫做孫裕軒,大他兩歲的姐姐投書給我們,希望她弟弟的故事能夠被報導也讓他獲得鼓勵,原來孫裕軒非常熱愛熱門音樂,他和國中同學相約要在畢業後舉辦一場熱門音樂祭來完成他們的夢想。

  不過,您可以想像的是沒有經費、沒有場地,想辦音樂會哪有這麼簡單呢?各種困難當然是排山倒海而來,一個15歲的大男孩,他該如何去克服?這場音樂會能成功嗎?會有觀眾願意來聽嗎?我們到桃園了解這個音樂小子追夢的故事。

  所以說追求夢想,可以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年紀,以下又是另外一個讓您想不到的例子,一個才15歲,國中剛剛畢業的大男孩,靠著自己的力量,居然舉辦了一場熱門音樂會,真的讓人無法置信。

  在桃園有一個大男孩叫作孫裕軒,大他2歲的姐姐投書給華視新聞雜誌,希望她弟弟的故事能夠被報導,也希望弟弟能夠得到鼓勵,華視的記者進一步追蹤發現,原來孫裕軒非常熱愛熱門音樂,他跟國中同學也相約,在畢業之後要舉辦一場熱門音樂祭,來完成他們的夢想。不過,您可以想像沒有經費、沒有場地,想辦音樂會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呢?各種困難排山倒海而來,一個15歲的大男孩,應該怎麼去克服,這場音樂會會成功嗎?

  一大早,六七個人擠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鼓聲電吉他震耳欲聾,不過現場沒有人抱怨,因為這個場地是好不容易借來的,不用花一毛錢。而這個小小的樂團,從主唱、鍵盤、吉他到貝斯手,他們年紀都很小,每個都有著稚嫩害羞的臉孔,他們的樂團叫做風之幻想(Wind Fantasy)。

  別懷疑,這個小樂團,成員真的只有15歲,身材高大,臉上卻充滿了孩子氣,他就是平鎮國中剛剛畢業的大男孩孫裕軒。8月22號,華視新聞雜誌收到他姐姐,17歲的高中三年級女學生孫珮瑜,寫來的這封信,一千多字的內容,語氣誠懇充滿期盼。姊姊孫珮瑜說,她的弟弟孫裕軒熱愛音樂,最大的夢想就是要組樂團,舉辦一場熱門音樂會。不過,過程中卻碰到種種的挫折,希望我們能報導他的故事,也幫他加油,收到這封信,採訪小組立刻出動來到桃園。

  看到鏡頭差點說不出話,三個可愛的大孩子自稱宅男三人組,他們是國中同學,也是<風之幻想樂團>的發起人,而孫裕軒則是團長,國中畢業前,他們突發奇想,決定考完基測以後,辦一場熱門音樂祭,讓樂團有表演機會,只是算一算,租場地就要三萬元,音響設備至少要五萬元,這下子該怎麼辦呢?他們決定硬著頭皮去募款,還生平第一次打電話給市長,請求他幫忙。

  好不容易找人贊助經費,表演團體和場地都有了著落囉,這時候卻又出現變數,樂團的主唱和鼓手居然走了。還好請到了其他樂團的鼓手小強來幫忙,簡直就像是電影<海角七號>的翻版,最後一刻才終於湊足樂團成員,也讓孫裕軒終於能夠實現夢想。

  手指頭敲出靈巧的音樂,跳動就像有生命一樣,從小孫裕軒就展現音樂天賦,鋼琴、大提琴、管樂器到熱門音樂,他原本想就讀音樂班卻發現罹患眩暈症,無法承受長時間的表演和壓力,因而被迫放棄。

  終於到了音樂祭舉辦的這一天,看到邀請來的樂團上台彩排,造型服裝顯然比不過他們,這些15歲的大孩子開始臉色發白,心理忐忑不安。更慘的是,就在音樂祭豋場前一小時,看看天空居然下雨了。悄悄出現在人群中,幫忙搬椅子,一頭短髮、身材臉型和裕軒有些神似,這個大女孩,她就是裕軒的姐姐孫珮瑜,原來現場氣氛陷入低潮的時候,裕軒的家人全到了。

  家人忙著搬椅子、發飲料,裕軒的國中同學也來幫忙,親情友情成了他們這個樂團最大的支柱。終於上台表演的時刻也到了,雖然歌聲很生澀,還有一點小小的走音凸槌,不過這一晚,就在桃園平鎮社教館前小小的廣場,觀眾給了他們最溫暖也是最熱烈的掌聲。一個是勇敢追夢的15歲大男孩、一個是貼心樂觀的17歲姐姐,儘管很難說出口,一家人緊緊擁抱,這一刻他們可是彼此最溫暖的依靠和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