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17歲台灣天才 美國羽球賽奪冠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串值得台灣驕傲的消息,台灣羽球之光,年僅17歲的天才少女戴資穎,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打敗了日本選手佐籐香,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也是台灣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世界排名有機會擠進前20名,前進明年的倫敦奧運。

  年僅17歲的戴資穎第一次站上國際賽的頒獎台,看起來還有點害羞,接過比她半個身體還高的獎盃,雖然有點吃力,不過還是露出興奮的笑容,因為,要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拿下冠軍,真的不容易。

  在冠軍賽,戴資穎的對手是日本選手佐籐香,第一盤的比賽,看到戴資穎抓準對手移位速度慢的弱點,用小球讓佐籐香沒有辦法反應,21比16,戴資穎的好表現也讓場邊的球迷拿起國旗大聲加油。前兩盤雙方一比一平手,第三盤戴資穎很快的拿到賽末點,最後對方回球出界,也讓17歲的天才少女戴資穎拿下個人國際賽的第一個冠軍。

  戴資穎拿到這麼好的成績,人在台灣的戴爸爸第一時間知道之後緊張的搓著手,然後就興奮的把戴資穎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要大家更瞭解戴資穎。9歲接觸羽球,國小拍照還會比手勢,還有跟姊姊的合照,上國中之後到世界各國比賽,永遠拿第二的魔咒終於打破了。下一步,戴資穎就是要前進倫敦奧運,希望再一次舉起獎盃。記者張鎮麟王又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