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賽德克巴萊暴紅 魏導光榮返鄉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已經確定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即將在中秋節當天在高雄巨蛋體育場上下集一口氣播出,一萬張票已經全部售完。

  導演魏德聖今天回到他的故鄉台南永康,舉行了一場電影劇照展,魏導的國小和國中老師跟校長們,特地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另外台南還有個「賽德克巴萊」的超級粉絲,因為崇拜劇中的主角莫那‧魯道,他也在自己的下巴紋面,說要當個賽德克族人。

  國片賽德克巴萊還沒上映,但是已經像片頭樂一樣震撼人心,下午在台南舉辦了一場電影劇照展,一張張的劇照都是電影劇情的寫照。這張日本軍穿著筆挺的軍服入侵到霧社山上,導演魏德聖仔細為來賓介紹。

  支持這部國片的人真的不少,其中這位同樣住在台南的粉絲,看看他的下巴有道青綠色的黥面,他學的就是劇中這位主角莫那‧魯道。唯一差別的是莫那‧魯道額頭上還多了一道紋面,這位崇拜的粉絲宋先生卻沒有,因為那在當時可是要在出戰時,有戰績才能黥上一道,是英雄的代表。

  籍貫東北的宋先生就是欣賞莫那‧魯道永的勇者風範,所以乾脆留下烙印當個賽德克族人,而且9月12日即將在高雄巨蛋播出的上下集的首映會,一萬個位置也已經全部搶購一空。

  屆時將有一個22.5米大的螢幕設置在會場最前方,讓觀眾全都能觀賞到影片,只能說目前這場電影熱潮就像是全民運動,大家都要一起來賽德克巴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